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255224
川崎病患儿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川崎病,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川崎病又名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小儿时期的一种急性发热性血管炎,是儿童后天性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1]。我院于2001年1月至2005年12月共收治川崎病19例,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9例,男8例,女11例,年龄8个月~9岁,所有病例均有发热,口腔黏膜及咽部充血,其中口唇干裂9例,皮疹12例,淋巴节肿大11例,指趾端肿胀及脱屑14例;结膜充血5例;19例彩超均提示冠脉有损害,均在确诊早期予丙种球蛋白与阿司匹林联合应用及对症处理,抗生素用于继发感染,无1例发生冠状动脉瘤。1例治愈,18例好转出院。

     2 护理体会

    2.1 心理护理 川崎病病程较长,少数可并发心脏损害,患儿家长极为忧虑、恐惧。我们与家长及时沟通,交代病情,耐心解释、开导和安慰,解除家长的精神压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