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5934
膝关节镜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9期
膝关节;关节镜;手术配合;器械保养,,膝关节;关节镜;手术配合;器械保养,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器械准备,4手术配合,5护理要点,【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提高膝关节手术的配合技术水平。方法 对72例膝关节镜手术操作总结经验及教训。结果 提高了膝关节的手术质量。结论 定期对器械检测,延长膝关节镜的使用寿命,正确使用,减少并发症。

    【关键词】 膝关节;关节镜;手术配合;器械保养

    膝关节镜是一种对膝关节进行探查治疗的微创手术方法,为一些不明原因的膝关节疼痛明确诊断并在镜下施行治疗,具有伤口小、损伤轻、诊断明确、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本院2004~2005年在膝关节镜下治疗膝关节病72例,取得满意疗效,现将手术配合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72例,男50例,女22例;年龄21~67岁。其中膝关节滑膜炎8例,关节内游离体13例,半月板损伤24例,骨性关节炎17例,类风湿性关节炎10例。

     2 术前准备

    手术前1天巡回护士到病房探视病人,了解病人状况做好心理疏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