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195
脊髓损伤后尿潴留的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脊髓损伤,2护理,3结论,[参考文献]
     脊髓损伤患者多出现尿潴留,临床上进行康复护理的最终目的是:尽早地建立自主性排尿节律,不施行或少施行导尿,免除随身携带尿袋,尽可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28例,男20例,女8例,年龄25~62岁,平均47.08岁。其中不全性截瘫26例,有24例恢复排尿反射,能够自主排尿,2例无效。全瘫2例中有1例恢复反射性膀胱,1例死亡。

     2 护理

    2.1 留置导尿 在脊髓损伤2~3周内,由于括约肌紧张,采用留置尿管导尿。留置尿管于次日夹闭,输液者每2 h放尿1次,不输液者4 h放尿1次。留置导尿期间常见的并发症是尿路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