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5886
中暑28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9期
中暑;抢救;体会,,中暑;抢救;体会,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中暑的治疗体会。方法 通过本组中暑28例的治疗。结果与结论 对中暑及时正确的诊断,采取迅速有效的降温、大量补液、器官支持等综合治疗措施是降低死亡率,提高疗效的关键。

    【关键词】 中暑;抢救;体会

    中暑是基层医院夏季常见内科急症,我院自2002~2004年以来共收治住院28例中暑病例,经过迅速降温、大量补液、器官支持等综合治疗措施,收到了较好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抖 28例昏迷患者中,男23例,女5例。年龄37~85岁,平均56岁。发病前健康状况:体健9例,高血压7例,冠心病11例,糖尿病5例,慢性阻塞性肺病2例,慢性肝病1例,产妇产褥期1例。发病至入院时间1~12h。

    1.2 中暑发生地点及诱因 室内高温、高湿中暑9例,户外高温高湿作业或烈日下军事训练19例。

    1.3 诊断标准 根据《内科学》第5版重症中暑分型标准[1]:热(日)射病18例、热衰竭22例、热痉挛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