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177
矫治漏斗胸患儿的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漏斗胸,1临床资料,2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漏斗胸是一种先天性胸廓发育畸形,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多自幼发病。本病以胸骨及其相邻的肋软骨下陷形成漏斗状为特征,绝大多数患儿随年龄增长凹陷逐渐加重,它使胸腔容积和胸廓前后径减少,从而压迫心脏,减少肺运动幅度,畸形加重而出现胸痛、胸闷、心悸、运动耐量受限,目前手术是矫治漏斗胸有效的方法[1~3]。为保证手术的成功,术后病情观察、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现将做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2005年9月~2006年2月对8例男患儿施行了胸骨肋软骨复合体翻转手术矫治漏斗胸。年龄3~9岁,术后切口均为Ⅰ期愈合,手术全部成功。

    2 术后护理

    2.1 生命体征监测 术后患儿回监护室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