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255229
胸脐皮瓣在电击伤治疗中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胸脐皮瓣;电击伤;护理,,胸脐皮瓣;电击伤;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分析护理在胸脐皮瓣治疗电击伤中的作用。方法:总结15例腿部及腕部电击伤患者进行胸脐皮瓣修复术的围手术期护理经验。结果:周密的术前准备及有效的术后对皮瓣观察和治疗护理,提高了手术成功率。 结论:良好的护理是保证胸脐皮瓣治疗电击伤成功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胸脐皮瓣;电击伤;护理

    我们自1999年到2004年应用胸脐皮瓣修复腕部、腿部电击伤15例,因其具有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外形美观等优点,均取得满意效果,现将我们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5例,其中男14例、女1例。年龄6~45岁,平均 21.53岁。双腕部深度电击伤7例,单侧腕部电击伤4例,大腿部、腹股沟部电击伤4例。均行单侧胸脐皮瓣修复术,全部成活。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了解病人的心理状况并进行心理护理是整个临床护理中重要一项。我们通过与病人沟通了解到他们的精神创伤很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