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5919
管理年中门诊手术患者的心理状况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9期
管理年活动,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及对策,3讨论,【参考文献】
     管理年活动是以“患者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以关心、理解、照顾患者为护理的核心理念,并提供人性化服务[1]。我科在管理年期间,对门诊手术患者实施心理调查,并改善了服务流程及就诊环境,提高了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门诊手术虽小,但患者在清醒状态下配合手术,4%患者常因过于紧张,出现晕厥、摔倒等现象[2]。我科随机抽取了100例实施门诊手术的患者进行心理问卷调查,并提供良好的心理护理,取得了预期效果。

     1 临床资料

    2005年1~12月,我科100例门诊手术术前心理调查,其中男61例,女39例,年龄8~80岁,无手术史80例,有手术史20例。结果见表1、2。表1 对做手术是否感到紧张、恐惧根据表1显示,只有再次手术20例患者不紧张,其余都有不同程度紧张,但所有患者都有恐惧和焦虑感。

     2 护理措施及对策

    (1)转变了服务观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