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清热剂 > 清脏腑热 > 泻黄散
编号:11256086
加味泻黄散治疗手足口病59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9期
手足口病,1资料与方法,2治疗效果,3讨论,【参考文献】
     手足口病是在手掌、足及口腔内发生小水疱为特征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近年来正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笔者用加味泻黄散治疗此病,收到明显效果,现将2005年6月~2006年6月资料完整的59例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共59例,均来源于本院中医儿科门诊,其中男27例,女32例;年龄最小的9个月,最大的6岁,平均2.2岁。

    1.2 诊断标准 具有下列症状的病例即可确诊:(1)可有发热、拒食或食欲减退等症状。(2)口腔颊黏膜、硬腭、齿龈、舌、咽等处可见散在的小疱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