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7410
创伤性和失血性休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6期
创伤性;失血性休克;,1休克患者的护理,2其他护理
     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是机体遭受严重创伤刺激后引起的应激反应,这些患者大多由于骨折和脏器损伤后的急性失血所引起,其基本病理系微循环灌注不良,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休克患者的护理

    1.1 创伤性、失血性休克的病人 病情危急,发展迅速,病人入院后,立即安置在抢救室,取头侧平卧位,头部抬高15度,下肢抬高20度,以增加回心血量,有利于呼吸、循环功能恢复,并分工明确,分秒必争,以精湛的技术,熟练的操作,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和生命体征,积极采取抢救措施,并详细记录。

    1.2 迅速扩充血容量 抢救休克的首要措施是大量输血、输液。输液的部位要选择表浅、较粗的静脉,如锁骨下静脉、下肢的大隐静脉等。若静脉穿刺有困难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