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7440
完善绿色通道在群体伤救治中的重要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6期
完善绿色通道;群体伤救治;重要作用,,完善绿色通道;群体伤救治;重要作用,1临床资料,2制定科学、规范的绿色通道的管理及制度,3健全急救组织,完善急救通讯网
     【摘要】 为了适应现代急救医学的发展,我院完善了急诊绿色通道的建设,将急诊护士应用于其管理中,成功的应对多起恶性群体伤的救治,使病人真正得到最及时、有效、安全的救治,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增加了满意率,并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形象。

    【关键词】 完善绿色通道;群体伤救治;重要作用

    作为天津市创伤急救中心,我科一直将以提高病人在急诊室的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及致残率作为最高目标与最终目标而不懈努力。完善急诊绿色通道,将急诊护士应用于其管理,在群体伤救治中,为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赢得了时间,避免了由于混乱而造成的延误,其作用非常突出,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自2000年1月~2005年1月,4年来接诊群体伤三批共61例,三批病人均为大客车交通伤。年龄18~48岁,其中第一批伤员23例,第二批伤员18例,第三批伤员20例,61例病人中估计出血量800 ml以上的重伤员18例,多发伤19例,颅脑损伤6例,腹部损伤6例,脊柱骨折3例,骨盆骨折4例,四肢骨折21例,其他伤6例,来诊时已死亡2例。经急诊处理后收入院26例,其中收入ICU病房6例,三批群体伤除现场死亡病人外,入院后没有死亡数的增加。

     2 制定科学、规范的绿色通道的管理及制度

    2.1 明显统一标饰 急诊科主任为绿色通道和群体伤抢救负责人。群体伤抢救由科主任(夜班:科住院)和护士长统一协调指挥。急诊护士统一绿色服饰,为急诊绿色通道鲜明标志,在群体伤救治中易于辨认。

    2.2 检伤分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