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57382
老年患者压疮的预防及护理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压疮,1压疮预防方法,2压疮的治疗护理新进展
     压疮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医护工作者的一大难题。近年来,随着老年人口比例的增多,随之而来的老年性疾病也在增多,部分老年患者需要长期卧床。另一方面,老年人运动及神经活力较低,其机体控制力差,感觉功能衰退,保护性反射迟钝,老化的皮肤软组织新陈代谢率低,上述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老年人成为压疮发生的高危人群。老年人一旦发生压疮,其创口的修复再生较为困难。因此,对老年人进行压疮的预防护理及治疗是老年护理领域中的一个重要课题。预防压疮的发生也尤显得更为重要,因为这可从根本上避免给患者带来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同时也避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下面就适合老年人压疮预防及护理治疗的新进展总结如下。

    1 压疮预防方法

    良好的护理始终是防止压疮发生的前提。为实现这一点,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涉及观察、治疗的制度是必需的,其中还应包括护理教育的内容,因为临床护士只有在充分理解压疮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后才能及时发现病情并采取相应措施。

    1.1 局部皮肤防止受压 长期卧床的患者应该每2 h更换一次体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