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257583
参苓白术散加减治疗胃脘痛52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胃脘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生活节奏加快,胃脘痛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笔者以参苓白术散治疗脾胃虚寒型胃脘痛52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诊断标准 依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布的《中医病证诊断疗效标准》[1],胃脘痛,脾胃虚寒:胃痛绵绵,空腹为甚,得食则缓,喜热喜按,泛吐清水,神倦乏力,手足不温,大便多溏。舌质淡,脉沉细。

    1.2 一般资料 观察病例为近2年来门诊病人,共52例,男29例,女23例。年龄在 19岁以下者2例,19~29岁者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