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1257364
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骨折,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我院于2003年1月~2006年6月共收治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病人40例,采用常规护理与个性化护理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40例,男28例,女12例。年龄15~50岁,平均35岁。致伤原因:车祸伤30例,坠落伤6例,压砸伤4例。并内脏损伤及其他部位骨折:尿道损伤18例,后腹膜血肿12例,肝破裂3例,肾挫伤2例,胸腰椎压缩性骨折2例。膀胱破裂2例,股静脉破裂1例。

     2 护理体会

    不稳定型骨盆骨折多为高能量损伤,除四肢伤外合并内脏损伤。病情复杂,发展快,入院时常合并休克。就要求护理人员要熟练运用所掌握的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知识及相关技能,认真观察患者一般情况,做好骨折的一般护理及卧床患者的基础护理、生活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