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57426
利用血液透析技术腹水超滤浓缩回输腹腔治疗肝硬化腹水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硬化腹水是常见病、多发病,以往对肝硬化大量腹水的治疗多采用放腹水的方法治疗,但此种方法存在易并发肝昏迷,低血压休克、水电解质紊乱、丢失大量蛋白、放腹水完备后腹水增长迅速等副作用。有的副作用很严重,甚至危及生命。我院自2004年7月以来采用利用血液透析技术进行腹腔对腹腔的腹水超滤浓缩回输技术治疗肝硬化腹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0例患者中男45例,女15例。年龄40~70岁。并发肝癌5例。治疗前进行腹部B超探查证实为腹腔中等至大量腹水。60例患者随机分成放腹水组和腹水回输组。住院期间患者均采用保肝、降低门脉压力对症治疗。

    1.2 方法 使用日机装DBB—26型透析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