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57896
糖尿病患者的自我保健知识宣教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5期
1饮食治疗,2体育锻炼,3血糖的监测,4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疾病,目前不能根治,治疗需持之以恒。了解糖尿病的基础知识和治疗控制要求,学会血糖的监测,掌握饮食治疗的具体措施和体育锻炼的要求,从而在医务人员指导下长期坚持合理的保健,生活有规律,戒烟和烈性酒,讲求个人卫生,预防各种感染是糖尿病患者一项重要的治疗措施,应严格和长期执行。

     1 饮食治疗

    是一项重要和基础治疗措施,控制总热量,合理配餐,少量多餐,高纤维饮食,清淡饮食。

    1.1 总热量 轻体力劳动者125.5~146kJ;中度劳动者145~167kJ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