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57627
心脏骤停时心肺复苏58例有关因数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呼吸、心脏骤停是临床上最紧急的危险情况,其存活率为5%~60%。不管心脏骤停原因如何其处理大致相同,如何迅速准确地判断并抓住心脏骤停5min的抢救的黄金时间是CPR的成功关键。现对本院急诊和心内科58例CA患者的心肺复苏抢救资料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病例来源:收集本院2003年1月~2005年12月急诊内科和心内科临床抢救患者58例。(2)入选标准:突然意识丧失,面色苍白,发绀,脉搏消失,心搏、呼吸骤停。并经心电监护证实心室颤动,无脉性电活动,排除严重外伤,包括胸外伤,颈椎外伤等,恶性肿瘤晚期,老衰,恶液质。(3)分组:按心肺复苏成功与否进行划分。A组:CPR成功33例,男26例,女7例,年龄(62.5±10.3)岁。停搏5例,室颤28例。B组:CPR失败死亡25例,男21例,女4例,年龄(63.9±9.7)岁,停搏12例,室颤5例,无脉性电活动8例。

    1.2 复苏方法 (1)立即行胸外心脏按压和气管插管心电监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