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57379
直肠癌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直肠癌,1术后护理,2出院指导
     直肠癌与长期高脂肪、高维生素饮食、遗传、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因素有关,其常见症状为大便增多、里急后重、大便带血或黏液,随着癌肿的增大,逐渐出现大便变细、排便费力,甚至出现腹痛、腹胀等梗阻表现。行根治性切除是治疗的主要手段。如直肠癌位置较底,距肛门7 cm以内,在切除癌肿后需做人工肛门,并配合放疗、化疗提高疗效。

    1 术后护理

    1.1 严密监测生命体征 同时注意患者的一般情况、渗血情况及造瘘口血运是否良好。

    1.2 多种管道护理 患者同时有胃管、尿管、氧气管、腹腔引流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