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847
永远的小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9期(总第2374期 2006.10.18)
     我是那年7月份应聘到这家顺心药店做店长兼驻店药师的,药店人不多,就我和另外两个女孩。小城的药店生意竟也不错,许多时候,一个女孩去门面上做迎宾兼导购,另一个女孩开票,我也兼做起了营业员。购药高峰一过,我便又坐在那个角落里,捧起那本执业医师的书苦涩而又无味地啃起来。

    对于我的沉默无语和郁郁寡欢,那个叫小薇的女孩表现得极为热情。她总是以请教药学问题为由来与我聊天,试图来打开我的内心世界。但遭受创业失败和感情受挫双重打击的我,拒绝着每一个人。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让小薇有些尴尬,小薇的热情并没有融化我心中的坚冰,我依旧我行我素地沉默不语。

    9月说来就来,忽变的季节令许多人携感冒蜂涌而来。突然忙起来的我面对那些对药对医一窍不通却对药价极为敏感的顾客,心里有说不出的烦。小薇主动过来帮忙。每次拿了药后,小薇都要微笑着说:“您好好保重身体,祝您早日康复。”不知什么原因,我对小薇的热情竟感到莫名的烦躁。

    终于,我的失误让一个顾客投诉到公司。老板气急败坏地来到药店,欲大加斥责我时,小薇站了出来,说是她拿的药,责任由她承担。结果是小薇被罚款100元,我写了一份检讨。我十分过意不去,明明是我的错,偏偏让小薇承担。当我十分不安地向小薇投以歉意和感激的微笑时,小薇也笑了:“没有什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新年来的时候,我的合伙人又筹集到一笔资金,要和我东山再起。我走的那天,小薇来送我:“人生没有过不了的坎,只要我们肯努力。”小薇离别时说的话,至今还悠悠在耳。

    在我和合伙人的辛勤努力下,诊所生意如日中天。很快我们又接手了一家药店来经营。当我兴冲冲地准备去挖小薇过来帮忙时,却不知小薇早已南下广东,更让我惊讶的是,与我同事半年的小薇,当初也跟我一样遭受同样的打击:被爱所弃。

    至今我依旧没有联系到小薇,向熟识她的人打听也终无所获。我不得不遗憾地打捞记忆深处与小薇相处的每一个细节。渐渐模糊的小薇,曾在我人生最苦涩最阴晦的季节,用如花的笑靥,给了我心灵最温暖的感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9期, 百拇医药(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