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858
宫颈糜烂易发作及早治疗是关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9期(总第2374期 2006.10.18)
     35岁的马女士是比较典型的宫颈糜烂患者。她说,5年前她生完孩子,查出患有急性宫颈炎,当时没有放在心上,以为吃点消炎药,用洗液洗洗就没事了,可后来病情反反复复。前不久做妇科检查时,她被诊断为中度宫颈糜烂。

    这下马女士赶紧来到医院,找到做妇科医生的同学张洁,张医生告诉她:产后感染中最常见的就是急性宫颈炎,如果拖久了很可能会演变成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中最常见的症状,多因分娩、流产或阴道手术后病原菌侵入宫颈引起。对于这种病,早期治疗很重要。曾患过宫颈糜烂的妇女,要特别重视妇科检查,及时发现疾病。预防宫颈糜烂,最关键是注意阴道卫生,尤其是月经期、孕期和产褥期。而且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有密切关系,特别是重度宫颈糜烂患者如不治疗,发生恶变很可能演变为癌症。发现有白带增多等症状,应及时检查,如确诊为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更要及时治疗。

    目前马女士的宫颈糜烂程度属于中度,所以口服药物加外用药配合使用就可以有很好的疗效了,张医生还告诉她说:“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杏香兔耳风片是我们院里新近使用的药物,主要针对宫颈糜烂等炎症性疾病,我在给患者使用的过程中发现疗效确实很好,我帮你开几盒,你一定要按疗程服用,并且记得按时来复查。”听了张医生的讲解,马女士恍然大悟,都怪自己当时太大意了,现在赶快抓紧治疗吧,马女士按照张医生的要求连续服用了10盒杏香兔耳风片。再次来到医院做检查时,化验结果令马女士感到很高兴,宫颈糜烂转为轻度,而且原来的白带量多、色黄等症状也没有了,她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华炬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