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化学药物动态
编号:11290680
研究发现中医药物青蒿素可预防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8日 东北网
     据《癌症信箴》杂志报道,甜苦艾的提取物——青蒿素(Artemisinin)在中国古代用于治疗疟疾,现在研究人员发现,青蒿素还可以锁定并杀死癌细胞,也许将来有一天,科学家能够找到用它来治疗乳腺癌的办法。

    华盛顿大学的两名生物工程师在一项最新研究中发现,青蒿素看起来能够预防老鼠患上乳腺癌。些小老鼠事先都喂了能诱发癌症的制剂。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癌症信箴》杂志上。

    亨利·赖是华盛顿大学生物工程系的科研教授,他与另一位同校的副教授、生物工程师纳伦德拉·辛格共同进行了这项研究。亨利·赖说:“依据以前的研究,青蒿素能选择性地杀死癌细胞,据说很有效。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研究结果,青蒿素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防癌候选药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