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1862
第九次全国中医糖尿病学术会议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办的“第九次全国中医糖尿病学术会议”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历届会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会议更加关注临床实用技能的普及。会议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特别邀请钱荣立教授、林兰教授、仝小林教授、吴以岭教授、刘志民教授、杨金奎教授等国内知名中医、西医临床和科研专家报告中西医防治糖尿病的最新研究进展、诊疗技术、临床成果及名医经验。通过精心安排、合理筹划的会议专家报告和代表讨论,使所有参会代表能够在临床实践中发挥中医优势、吸纳西医精华、中西合璧探索解决糖尿病防治的关键问题,并通过实践的检验,整体提高中医临床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水平。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承担的《中国中医、中西医结合糖尿病防治指南》(草案)研讨会,召集指南制定专家与会员代表共同研讨,形成中医、中西医结合糖尿病防治的标准,规范中医药防治糖尿病的诊断治疗,以期整体提高中医临床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水平。(崔纪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