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6496
干扰RNA(RNAi)作用机理及其在植物细胞工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干扰RNA(RNAi)作用机理及其在植物细胞工程中的应用

     随着RNAi调控目的基因表达机理的逐渐深入研究,RNAi技术也发展为一种强有力的实验工具,用来控制目的基因的表达以获取预期的生物表型。目前在植物中至少发现存在三种不同的RNAi途径,这些途径中基因沉默信号可以放大、传递和自我调控。为了建立高效、经济的RNAi技术体系,必须解决以下几个问题:即RNAi的有效传递,稳定性的提高,非目标效应出现的减小以及目标RNA敏感位点的确定等。本文综述了RNAi作用机制以及其在植物细胞工程中的最新应用进展,并详细探讨了其技术体系。

    全文请浏览附件

    附件1下载: 20061019165630.pdf, 百拇医药(吴大利,侯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