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疾病预测 > 疾病早发现
编号:11290847
各类关节炎的早期征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关节炎与风湿病是人们所熟悉的两个病名,广义地说,它们是指各种以关节、肌肉、神经等疼痛为特征的疾病的总称;狭义地说是指以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中心的一组常见多发病,包括风湿性关节炎、风湿寒性关节痛、强直性脊柱炎等,我国医学界对以上各病统称为“风湿四病”。此外,还有骨性关节病、椎间盘障碍、肩周炎,肌痛和神经痛等疾病。

    我国从1985年起成立了全国性的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病切作组织,18年来,已探索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成果。即便是最难治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在我国也可以做到早期治愈、中期控制和晚期改善症状防治效果,严重致残率已降到10%以下。

    ●类风湿性关节炎

    这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