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740
秋季感冒皆因内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10.19
     正享受着凉爽秋风的您是否知道,已经过去的炎热夏天可能已经给您的身体埋下了健康的隐患。

    夏天气候炎热,容易导致人体内部阴阳失衡,出现内热火毒,从而给人们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我们知道,体内伏有热邪加之外感风寒,很容易引发感冒。秋季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大,人们本来就很容易受风着凉,如果再有内火,那患上感冒的几率就更高了。所以说,秋季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的高发季节,在秋季里预防和治疗感冒,需要外抗病毒,内清火热。

    作为我国中药抗感冒的品牌药物,连花清瘟胶囊具有独特的清“瘟”作用。“瘟”是指发病急、传变快、内热重的流感类疾病。连花清瘟胶囊内清火毒,强力抗病毒。它由银翘散与麻杏石甘汤组合而成,药物中的薄荷、麻黄等外散风寒,贯众、板蓝根、金银花、连翘等内清火毒,协同使用既可以疏散外邪又可内清火毒、宣肺泄热。

    药理实验证实,连花清瘟胶囊可以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迅速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嗓子痛、咳嗽等症状,还能截断病毒在体内的传变途径,防止感冒向肺炎、心肌炎的发展,是秋凉时节防治感冒的佳品。

    (张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