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105
新生男婴性器官畸形增长一倍 英国父母害怕生男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9日 生命周刊
新生男婴性器官畸形增长一倍 英国父母害怕生男孩

     英国每年有1200个新生男婴性器官畸形。

    “没怀孕前,我就听说有些男婴一生下来就出现性器官畸形。但我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的儿子也会这样。”2006年10月初,英国妇女休·菲普斯产下了一对漂亮的双胞胎男婴。初为人母的喜悦立刻就被打碎了:休的一对儿子被确诊为先天性器官畸形。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英国每年有1200个新生男婴被确诊为性器官畸形,比25年前多一倍。英国医学专家表示,由于性器官畸形,这些男婴成年后,可能会丧失做父亲的权利。

    据了解,在确诊的男婴性器官畸形病例中,最常见的是阴茎尿道下裂。其中,症状严重者的尿道口严重后缩,几乎就长在阴囊中;还有的患儿阴茎异型,向身体内侧严重弯曲。性器官畸形会导致患儿不能站立排尿,并影响其性能力。

    休·菲普斯发现儿子性器官畸形后,曾提出要向医院投诉。“我定期到医院检查,负责的医生应该能够查出这一问题。”但医院表示,怀孕期间的检查并不能发现胎儿患有性器官畸形。

    英国医学研究协会人类与生殖科学部的理查德·夏普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母亲接触了“性扭曲化学品”是导致性器官畸形的关键因素,其中最主要的是邻苯二甲酸二酯。

    邻苯二甲酸二酯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塑化剂。日常生活中的塑料产品、地毯,及化妆品、洗发水、香水、牛奶和杀虫剂的塑料包装中,都能找到该物质。

    英国医学研究协会人类与生殖科学部曾进行过一项为期两年的试验,发现接触高剂量邻苯二甲酸二酯的老鼠,出现生殖系统缺陷和排精量降低的几率,要比正常老鼠高出一倍。纽约罗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34名男婴的母亲进行检查后发现,如果母亲血液中邻苯二甲酸二酯含量偏高,那生下性器官畸形男婴的几率更高。

    如今,美国、加拿大、日本及欧盟国家均已将邻苯二甲酸酯类化学物质列为管制对象。

    但令人担忧的是,现代生活方式使人们接触邻苯二甲酸二酯和其他化学物质的几率越来越高。据统计,英国妇女平均每天要用12种不同的化妆品,将175种化学品涂抹在身体上。而在这些化妆品包装中,普遍含有邻苯二甲酸二酯。夏普教授建议,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什么化妆品都别用。

    目前,大多数英国医学专家建议,在男婴出生后,立刻施以外科整形再造手术来治疗性器官畸形。但手术难度较大,而且即便成功,男婴长大后仍可能出现排精量少、患睾丸癌几率增高等情况。休·菲普斯说:“我经常和朋友说两句话:第一,就是希望两个儿子都能有机会做爸爸。第二,就是别生男孩!”▲

    (来源:生命周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