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667
实时检测自动注射的胰岛素泵研制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李鹏翔) 在手腕上佩戴一个火柴盒大小的血糖检测仪,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成体内血糖的实时检测。检测结果通过无线模块,及时发送给挂在腰间的胰岛素泵,用于指导其通过贴在肚皮上的微型硅针,对患者进行胰岛素的无痛注射。

    记者日前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一项用于糖尿病治疗的闭环无创胰岛素治疗系统,由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吉林大学联合研制成功,并通过国家863项目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MEMS技术的胰岛素泵的研究”课题组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由佩戴式无创血糖仪、微型压电泵和空心微针阵列等组成的基于MEMS技术的胰岛素泵原理样机,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规定要求。(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