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13
乡魂(4)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1期(总第2376期 2006.10.23)
     长篇连载

    【上期提要】:喝了甜甜的山泉水,罗农和李丽加快了步伐……

    罗农的家在村口的山腰上,是泥墙平房。房子还算宽大,有个很大的院子,院子周围有8间房。他家6口人,父母、哥哥、姐姐、他,还有一个弟弟。他们回到家里时,已快下午4点钟了,家里却一个人都没有。罗农知道,他们都去田里干活了,要晚上才能回来,午饭是带到田里吃的。

    现在是农历7月,正是农忙时节,院子里显得很乱,谷子这边一堆,那边一堆,这是因为它们不是同一天收割下来的,有些还是不同品种,不能堆在一起。

    李丽在桌子前坐下后,罗农泡了杯茶给她,说道:“这里除了空气和水比城里好外,其他都是没法比的。这是我们自己种的春茶,特别清香!你慢慢品尝吧,我去给你做饭吃。”李丽走了这么久,真有些渴了,加上茶的确好喝,她一口气喝了3大杯,顿时觉得满嘴、满肚都是茶的香味。“真香!真好喝!”

    现在是农忙季节,家里应该会备一些豆腐、肉之类的食物吧?罗农打开菜橱,却发现里面除了一碗酸菜、一碗萝卜干什么也没有。他有些着急,如果是他自己吃当然没关系,可是李丽来了,而且是第一次来,总不能让她吃酸菜、萝卜干吧?千金小姐怎么咽得下这些东西呢?不行,一定要找点好吃的出来!

    罗农来到母亲的房间找了一圈,终于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到了两个鸡蛋。他乐坏了:“煎成荷包蛋应该不错!”

    看到罗农在生火,李丽觉得很有趣,便自告奋勇来烧柴。荷包蛋煎好了,李丽的脸上也蒙了一层黑灰。罗农看见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李丽被他弄得莫名其妙:“怎、怎么啦?有什么好笑的?”

    罗农忍住笑,去母亲房间拿了一面小镜子出来,递给李丽。李丽看后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李丽本来很喜欢吃荷包蛋的,可是罗农油放得太少了。尽管如此,赶了这么久的路,李丽确实饿了,不一会,荷包蛋、酸菜、萝卜干和着饭统统下了肚,李丽吃得香极了。

    收拾好碗筷,罗农说:“我要去田里帮忙收割谷子,你就在家呆着吧,我会尽早回来。不好意思,这是没办法的事!”

    “要我一个人在这破屋子里呆着?不行!我是跟你来玩的,你去哪我就去哪。再说了,我也可以帮你家收割谷子嘛!”

    “你?收割谷子?”罗农走到她跟前,两眼直看着她,然后点了点头说,“也好!让你体验一下农民的辛苦,才知道农民赚钱有多难!以后有农民找你看病时,你或许会因此多体谅他们一点!”

    (李丽会割谷子吗?在田间,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欢迎关注下期基层医生俱乐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3期, 百拇医药(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