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63
景德镇:开展“审计式药械稽查”专项行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1期(总第2376期 2006.10.23)
     本报讯 为全面深入地整顿和规范药械市场秩序,近期,江西省景德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审计式药械稽查”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与传统的稽查方式相比,景德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此次推行的“审计式药械稽查”具有“五重”特点:一重查前分析,明确对象;二重事前告知,公开透明;三重检查程序,科学规范;四重检查过程,细致全面;五重作风建设,清正廉洁。在实施过程中,“审计式药械稽查”专项行动一般由2~3人组成一个检查小组,按照确定稽查对象、公示检查事项、现场审计检查、做出处理意见4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的工作内容和严格的质量要求。

    景德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此次开展的“审计式药械稽查”专项行动是在上半年对药品、医疗器械产、供、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产、供、用单位所进行的一次具有明确针对性的稽查专项行动。计划用100天的时间,对确定的100家药品、医疗器械产、供、用单位,实行定时间、定内容的“审计式”稽查。

    “审计式药械稽查”专项行动实施以来,该局首先对景德镇市城乡结合部医疗诊所的药品质量及药械购进渠道进行了检查,随即整合景德镇、乐平两地药品监督执法人员对乐平药械市场进行联合性的“审计式药械稽查”,目前已检查乐平市药品经营企业9家、医疗机构8家。(李新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