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282
安徽淮北葡萄有了生产技术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3
     本报讯 日前,由淮北市质监、农委等多家单位联合起草的《淮北大庄葡萄》和《淮北葡萄生产技术标准体系》等多项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自此,享誉省内外的淮北大庄葡萄结束了多年来没有生产标准的历史。

    据悉,该标准体系对葡萄种植过程中的苗木繁育、园地建设、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等环节进行了全面规范。标准体系还将葡萄分为优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个等级,对葡萄的含糖量和重量进行了定量规范。

    淮北市相关负责人说,该农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对于提升全市葡萄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葡萄产业向优质高效方向发展,以及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实现农业产业升级,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王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