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323
吃糖与糖尿病发病关系不大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3
     近年来,我国食品、医学方面的一些专家发表文章说,糖尿病与吃糖多少没有什么关系,吃糖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去年,北京某著名医院的一位医生撰文,引用国外学者的观点说: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脂肪摄入过多引起的。并被列为医学继续教育科目,供全国医务人员学习。笔者认为,这是在误导医务人员和老百姓!

    ■胰岛素总量假说

    胰岛素是胰腺分泌的,其主要功能是分解、消化糖。正常情况下,吃糖多,血糖就升高,身体只能靠多分泌胰岛素来分解、转化糖,使血糖降至适宜浓度,这就增加了胰腺的工作量,过多消耗了胰岛素。笔者认为,人体一生所能分泌的胰岛素总量是有限的。大家都知道,妇女一生产生400~500个卵子,数量是相对固定的,假如年轻的时候经常打促排卵针,就会提前停经。同理,治疗糖尿病,不应提倡用促泌药,而建议早补胰岛素。这算是笔者的假说,有待科研人员进一步研究。

    ■糖在人体内的代谢及利弊

    糖是人体的主要供能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