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8228
药店经营又出新招——美信再推健康照顾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3
     近日,美信医药国际连锁(Medicine Shoppe)在全国30多个城市的美信药房相继推出了“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为高血压病患提供特殊的健康照顾。这是美信继去年推出“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之后,向消费者推出的又一慢性疾病的“专业健康照顾案”。

    “健康照顾案”是美信自美国引进,专门针对慢性疾病患者所设计的专业健康照顾流程,此流程提供药事照顾(pharmaceutical care)之具体策略,以改进或达到治疗及经济上之目标,并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质。在国外,药店开展慢性病专业健康照顾案已经十分普遍,而在国内这种健康照顾还没有在其他药店推广。

    美信于2005年4月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并于今年七八月份再度开展此专案,得到了顾客的充分肯定。为了进一步推广美信独有的专业健康照顾案,为更多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服务,并帮助消费者树立健康理念,美信在“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运行成功后,又推出了“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活动将以“心脏健康,从控制血压开始”为主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高血压疾病疗效追踪与用药指导。

    针对高血压的病患特征与治疗原则,美信医药国际连锁总部结合门店对高血压病患的健康照顾经验和来自美国总部的“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专业训练课程,对所有美信门店的药师进行了专业培训,使他们不但熟悉高血压的病理病因及各种症状,并且能够采用最新的“疾病及疗效管理”方法,协助追踪与指导病患的用药。

    在美信,药师的角色与传统药店不同,他们扮演着现代化的、专业化的病患照顾者的角色,提升病人的健康与生活品质。在此次活动期间,所有美信药房的顾客都可以获得药师提供的关于高血压的免费检测、咨询、指导与追踪,包括:教导如何正确用药,以及遵照指示用药的重要性;定期追踪用药顺从度,以及药物副作用的问题;提供高血压等与疾病相关的健康资讯及病患教育。药师会为每一位高血压患者进行相关的评估,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追踪记录。

    这也是国内药店首次开展的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活动。据悉,明年,美信将会继续推行“骨质疏松症专业健康照顾案”、“高血压专业健康照顾案”,并从美国总部引进更多已在国际广泛推行的慢性病健康照顾专案,为更多的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文/项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