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更多
编号:11360601
“哄”老妈出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10.23
     老妈今年77岁了,几年前,我把她老人家从乡下接到城里来,跟我住在一起。让人高兴的是,妻子和老妈相处十分融洽,婆媳俩亲热得像母女一样。唯一的遗憾是,老妈腿脚不太方便,整天呆在屋子里,让我们心里总有点过意不去。

    今年“五一”节,我们商量全家去东湖游玩,老妈死活不愿跟我们一起去,说自己年纪大了,会拖我们的后腿。我要包一辆车去玩,这样老妈行动就方便些,老妈一听这话,更是直摇头,说:“包车多贵呀,我本来就是一个吃闲饭的老太太,哪能让你们这样瞎花钱。”我知道,老妈一辈子省吃俭用,时时刻刻都为儿女精打细算着呢。

    那次,老妈最终还是没跟我们去玩。我们一家三口在尽兴游玩之余,总觉得还是差点什么,儿子遗憾地说:“要是奶奶跟我们一起出来多好啊,这样我们一家人就齐了!”

    上个月初,我的一篇文章在本地一家报纸主办的“旅游的故事”征文中获奖,得到2000元奖金。妻子高兴坏了,决定将这笔奖金全部用在今年的秋游开销上,并说这次一定要说服老妈跟我们一起去,让老人家也见见世面。我正在冥思苦想该怎样做老妈的思想工作时,妻子突然一拍大腿,“有办法了!我们先联系好一家旅行社,然后哄老妈说这次征文的奖励就是全家免费游,不用我们花一分钱,老妈自然就不会心疼钱了。”

    “十一”期间,金风送爽,旅行社的一辆专用旅游面包车把我们全家带到了美丽的木兰湖风景区。老妈第一次跟我们出游,兴奋得像小孩子一样,直夸外面的世界变化真快。妻子悄悄地对我说:“要不是我们想出这样的妙计,老妈哪里肯跟我们一起出来玩哟!”我连连点头道:“就是就是,瞧老妈被我们‘哄’得多开心呀!看来,我们以后在老妈面前不能太‘死心眼’,也要多讲点生活的艺术哟!”, http://www.100md.com(湖北省武汉市明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