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叶类 > 桑叶
编号:11412893
中药与生活:清润并用的佳品之桑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3日 广州日报
             中药与生活:清润并用的佳品之桑叶

     现在早晚颇感凉意,中午却是烈日当空,温差较大,容易让人患上感冒。又因为天气干燥,所以秋季感冒时,容易出现头痛、口鼻发干、咽喉燥痛、咳嗽无痰或痰少而黏,严重时出现痰中带血等症状。

    因此,大家在选用治疗秋燥感冒药物的时候应该有针对性,过于辛温燥烈之品如麻黄、生姜等不能使用,治疗的关键在于清、润并用,清能散火、润能治燥,清、润合用才能治疗秋燥感冒,其中常用的药物之一就是桑叶。

    桑叶为桑科植物桑的叶,味苦甘性寒,归肺、肝经,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功效,一种药物兼有清、润两种功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