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145
宜春严查以食品冒充药品违法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4
     本报江西讯 8月份以来,宜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集中整治“食品冒充药品”行动,共查获冒充药品的食品23种,查处标注功能主治或治疗疾病功效的食品、保健食品46个品种,清理宣传或暗示食品具有药用功效等违法行为12起,责令7户经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责令25种保健食品下架。

    整治中,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发现,经过上半年的专项整治,宜春市大部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能依法经营、规范操作,但仍然发现一些食品、保健食品在包装、标签、说明书中公然标识治疗疾病内容,特意混淆与药品之间的区别。宜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此进行了严肃查处。目前,宜春市加大了对以食品冒充药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还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进行了检查。

    (徐学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