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185
完善考核机制 强化激励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4
     实施目标管理考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促进监管工作又快、又好地发展。因此,考核要体现激励性:一要通过考核营造出一个干事创业光荣的良好氛围;二要通过考核培育出一批先进典型,让大家学有目标,干有方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新局面;三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干部队伍管理发展机制,适当进行干部交流,为优秀的同志创造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四要通过考核完善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把财力、物力、人力资源向基层、向一线倾斜,夯实基础;五要通过考核全面掌握基层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局领导干部进行培训,使其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上再提高,更新知识,开阔视野。

    山东省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山亭区分局 贾广平

    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和“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坚决打破“能进不能出,能上不能下,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观念,实现干部队伍优胜劣汰、能上能下、进出通畅的良性循环,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建立科学、完善的干部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对每位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客观、全面考核,坚持定期考核通报制度,根据考核的结果进行奖优罚劣。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

    实行人性化管理。经常开展各种集体活动,培养全体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引导树立集体观念、组织观念,增强对单位的归属感。对后进者,要建立帮教机制,实行领导干部谈心制度,促其转变,不让一个人掉队,培养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吉林省辽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孙丽颖, 百拇医药(贾广平;孙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