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张功耀
编号:11278217
为我的告别中医中药研究写一个“休止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4日 新语丝
    张功耀

    从2005年10月我完成《告别中医中药》的研究论文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最近一个时期,我被炒成了“名人”。也正由于我被炒成了“名人”,我的生活节奏也被改变了许多,身体也透支了不少。

    我实际上是在利用业余时间在讨论这个问题。没有任何部门和个人为我提供过任何经费支持和其它方面的支持。众所周知,我国每一个大学教授都相应承担了许多教学和科研任务。我如果不能完成正常的教学和科研任务,我就拿不到相应的奖金和岗位津贴。凭我1800元的月工资,没有奖金和岗位津贴,我就不能养家糊口。为了确保我顺利完成今年的正常工作,我得重新集中精力。有鉴于此,我得把有关中医中药的讨论,暂时搁置一段时间,即为我的工作写一个“休止符”。

    我对“告别中医中药”的讨论一直恪守学术研究这个范围。其内容主要涉及的是中医中药的思想和方法。关于促使中医中药退出国家医疗体制,实际上是这些研究的“副产品”。客观地说,我对这个“副产品”的论述是不够充分的,引起的社会误解也比较大。为便于大家进一步讨论,我把“促使中医中药退出国家医疗体制,回归民间”的具体操作(不包含这些操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论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