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78138
行业调控继续 优势公司受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24
     今年以来,医药行业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医药产业格局。9月初,国家发改委再次下发了《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该意见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原则,并有望改变“以药养医”的局面。同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成立了由11个有关部委组成的医疗体制改革协调小组,负责贫ㄎ夜礁牡男路桨浮?br>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医药行业的内外部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行业内各子行业未来的发展将因此受到不同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也将因此而有所改变。

    ■调控效果显现

    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试图扭转我国医疗领域的畸形发展状况。具体措施包括已采取或即将采取的降价令(药品价格分批次全面调整)、处方明码标价、OTC定价权下放、严格药品分类管理等手段来调控药品价格。同时,国家还在医药流通领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治理“一药多名”等一系列措施来抑制药价虚高。

    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医药行业目前仍然表现为稳步上升的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