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1465
矿物质水中的矿物质很难被吸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生命时报》
     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正常人血液pH(酸碱度)应在7.35―7.45左右。水也一样,原始天然的好水大都呈弱碱性。但是对矿物质水的测试发现,它的pH值在6.0以下,甚至比纯净水还酸。

    近年来已经有很多专家和权威机构提示过,人体不宜长期喝纯净水,因为它完全不含矿物质。因而今年夏天,矿物质水特别受百姓欢迎。但营养专家提醒,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的基础上人工添加矿物质,这种人工矿物质水的pH值多数呈酸性,并不能让水恢复弱碱性的健康态。

    现代医学证明: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正常人血液pH(酸碱度)应在7.35―7.45左右。水也一样,原始天然的好水大都呈弱碱性,含有钾、钙、钠、镁和偏硅酸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矿物质,能与人体所需相吻合。但是对矿物质水的测试发现,它的pH值在6.0以下,甚至比纯净水还酸。

    水的酸碱度是由水中所含的离子决定的,纯净水去掉了所有矿物质阳离子,所以都偏酸性。而目前矿物质水的生产工艺是在纯净水中人工添加含氯化钾、硫酸镁的酸性矿化液,这些酸性的人工矿化液在水中分解,产生大量氯离子和硫酸根离子,反而使它的酸度更低。加上这种人工分解的钾和镁离子性质并不稳定,因而无法像水中的天然矿物质那样被人体细胞有效吸收。(李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