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1485
每周吃四次豆类防肠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生命时报》
     豆类食品富含镁、钾、叶酸以及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正好可以弥补脂肪类食品缺乏的营养。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指出,如果每周吃4次豆类食品,将有助预防肠癌。

    研究人员针对3.5万名志愿者进行的分析显示,每周吃4次以上豆类食品的女性比每周仅吃1次豆类食品的女性,患肠癌的可能性低33%。

    另外,那些之前已经有肠癌的志愿者在摄入尽可能多的豆类食品后,肿瘤复发的可能性比那些之前已经有肠癌,但却减少了进食豆类数量的志愿者,降低了45%。

    专家指出,豆类食品富含镁、钾、叶酸以及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正好可以弥补脂肪类食品缺乏的营养。一些人不太愿意多吃豆类食品,可能是因为担心会导致腹胀,但如果在烹制豆类食品时加入生姜、桂皮或柠檬,就可以减少这样的感觉。(温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