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53
率真来自专业精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2期(总第2377期 2006.10.25)
率真来自专业精神

     职场精英榜

    二号精英:

    上海雷允上药城执业药师 吴宇雯

    【精英印象】 一张圆圆的脸,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青春灿烂的笑容,娇小玲珑的身材,活泼可爱的性格,她就是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上海雷允上药城执业药师吴宇雯。自1995年工作以来,她在平凡的三尺柜台前兢兢业业,倾情奉献,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对顾客和社区群众亲如家人的热情服务,恪尽职守,使她赢得了无数真情的喜爱和如潮的赞誉。十多年来,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大专毕业文凭,并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从一名普通医药职校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店经理。

    【个人业绩】 在短短十三年工作历程中,吴宇雯曾连续五年获得上海市静安区文明职工称号,并先后被评为静安区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商业系统优秀服务先进个人、上海市劳动模范。

    【典型事迹】 有一次,一位女士来到小吴所在的参茸柜台前,要求购买冬虫夏草。在交谈中,小吴了解到这位女士患有过敏性咽炎,是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所致。小吴提出建议:在病情尚未痊愈情况下,服用冬虫夏草显然不妥当。因为机体内病理性免疫机能增强后,不利于过敏性咽炎的痊愈。在此情况下,应当先服用抗过敏药,注意休息,适当服用一些清热解毒、利咽药物即可,待身体完全康复后,再调补提高机体免疫力更为妥当。这位女士听了十分感动,她说:“像你这样认真负责的营业员,真是难能可贵。请把你的姓名告诉我,我下次来还要找你!”小吴认为,虽然店里少做了一笔生意,但维护了病人的用药合理性和身体健康,赢得了顾客对我们品牌服务的信任,这正是一名称职的执业药师的职责所在。

    【事业挑战】 2003年,不满28岁的吴宇雯被委派到曹家渡的明华药店担任经理。这是一家中型药店,店里大多是些40岁以上的老职工,有几位老员工对这个安排有点不理解,不配合小吴的工作。面对这种情况,小吴又急又气,委曲得直掉泪,但冷静过后,她一如既往地以真诚对待每一位员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注意工作方法,调动和发挥每一位员工积极性。渐渐地,大家的心靠近了,店里生意比去年翻了一番,员工收入也有了明显提高,到了年底,小吴生日时收到全店员工送给她一束火红的玫瑰花,这感人的一幕,至今让小吴激动不已。

    【精英特质】 爱岗敬业、热情率真、业务专精。

    【精英格言】 情系顾客心、真情助他人。

    【推荐人】 卢冬虎、沈献珍

    本版将不定期刊出大家推荐或自荐的精英事迹,同时接受读者对精英们的投票,今年12月26日将根据投票情况选出并公布我们的“职场之星”,授予获奖者荣誉证书和奖品。投票读者均可参加抽奖,抽中者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欢迎大家投稿推荐精英人才和参与投票评论,来稿及投票请发:bibilin@tom.com, Tel:020-37886733

    Fax:020-37886768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