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93
FDA批准Aricept治疗重度阿尔茨海默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2期(总第2377期 2006.10.25)
     10月13日,美国FDA批准了卫材公司的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Aricept的一项扩大适应症申请,即用于重度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Aricept的扩大适应症申请也已在日本和欧洲提交。

    Aricept为乙酶胆碱酯酶抑制剂,已被FDA批准用于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此次获批使得Aricept成为美国第一种可治疗所有严重程度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增强了其在同类药物中的竞争优势。

    此次批准的依据为一项在瑞典进行的为期6个月的临床试验结果,其中受试者为248名重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与安慰剂对照组相比较,使用该药治疗的患者在认知和日常活动能力方面得到很大改进,疗效显著。(刘洁提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