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84
发酵技术L-酪氨酸生产工艺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2期(总第2377期 2006.10.25)
     本报讯 协和发酵公司总裁Yuzuru Matsuda日前宣称,该公司已开发出世界上首个利用发酵技术商业化生产L-酪氨酸的工艺,并将在2007年实现大规模生产。

    据悉,L-酪氨酸是构成蛋白质必不可少的氨基酸,有报告称,L-酪氨酸可以减轻压力症状,因此可用作营养药物食品成分,用于补充体内氨基酸和肠道营养。

    据悉,此前L-酪氨酸的生产工艺主要采用动物蛋白(如毛发或羽毛)为原料。然而,为了避免牛绵状脑病和动物原料带来的其它病毒(如禽流感病毒),最近,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倾向于购买使用非动物原料生产的产品。但由于植物原料(如大豆)生产L-酪氨酸难以实现大量生产,目前仍未能推向商业化。

    据协和发酵公司介绍,该公司开发的以发酵技术大规模生产L-酪氨酸的工艺,是在发现和提取了对L-酪氨酸的生产具有特殊贡献的微生物的基础上,发展了相应的发酵和纯化技术。新工艺不仅可以保证工艺和产品的安全性,同时可以提供高质量的L-酪氨酸在全球市场上的稳定供应。

    协和发酵公司生化事业部的负责人YukinobuKotani指出,L-酪氨酸现在也是该公司其它非动物原料产品(如L-羟基脯氨酸)的中间原料。(王海洋)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