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659
孕前先治理“小尾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2期(总第2377期 2006.10.25)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雨

    都已经怀孕5个月了,张姐的肚子还是不显挺,妊娠前3个月还好说,呕吐没胃口吃不下东西,胎儿当然没营养。可这会儿,张姐吃得挺多的,到医院一查,医生还是说她的胎儿生长缓慢,得再补补。又再一查,她竟然贫血!

    “你知道吗?我吃了不少补铁食物,可是指标还是不好,当时我都急得不行了。最后还是医生提醒我有没有痔疮,我才想起来,最近因为痔疮,上厕所很难受,结果问题果然出在这里。”张姐告诉我。原来,张姐是因为痔疮引起的慢性出血,导致贫血,从而影响了胎儿的发育。无奈之下,张姐只得求助于医院肛肠科,来解决她的痔疮问题。

    虽说“十男九痔”,可痔疮并非男人专利。许多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痔疮,有些怀孕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痔疮,待到怀孕四五个月的时候病情就开始加重,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盆腔内的血液供应增加,胎儿发育会压迫静脉,容易形成痔疮或导致痔疮加重。当孕妇分娩的时候,由于腹部持续性用力,更会带来痔疮剧烈疼痛。医生的建议是,女性在怀孕前接受各项检查时,最好能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患有痔疮,如有痔疮根据病情轻重及时治疗,外用药物可用远兴痔疮水等,以防止怀孕后带来各种问题。(桔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