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870
别被运动“撞伤了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5日 广州日报
问题:运动过量留下隐疾,原则:运动方式因人而异,注意:运动要“量体而行”,提醒:适量运动是关键,水平运动宜广泛推行
             别被运动“撞伤了腰”

     随着第十二届省运动会下月将在佛山举行,关于运动保健的话题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但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肥胖者并不适宜爬楼梯减肥,老人家不适宜使用公园的摇摆设备健身。

    医生指出,合理运动能强身健体,但运动不当或者过量则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对此应当引起重视。

     问题:运动过量留下隐疾

    运动方式不合理,运动过量不仅不能带来健康,反而会引起更多的健康问题。

    记者从佛山市各大医院了解到,球类活动导致受伤很常见,其中,篮球和足球是受伤发生率最高的两大运动。由于运动时的激烈抢夺、突然改变体位、摔倒和运动者不注意自我保护等原因,篮球很容易造成腰、踝、膝关节等部位受伤,常见的损伤包括踝关节韧带扭伤、膝关节半月板、交叉韧带的损伤;手指关节挫伤等。

    医生指出,过度运动会引起髌骨关节软骨软化病、髌腱炎等疾病,针对此,运动时除了规范动作外,应尽量使用各种保护装置,如戴护腿、护踝、护肘等。

    近年来,网球肘患者一直在增加,绝大多数患者为平时喜欢打羽毛球、乒乓球或者网球的年轻人;高尔夫球运动则很容易造成胸椎关节损伤;此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