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975
唱歌,健身的不错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唱歌能促健康,这绝非戏言,而是具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

    唱歌首先是一种脑力劳动。唱歌时要从脑海中数以亿计的信息中搜索、恢复并重现歌曲相关的内容,脑筋必须高速运转一番。会唱歌的人,往往歌词也记得很牢固;不会唱歌的,开头一两句后就可能忘词。唱歌的人由于习惯于重复对歌词的记忆,长此以往有健脑的功效。

    唱歌是排遣郁结的好方法。烦闷苦恼的时候,唱歌可把种种郁闷抛在脑后,借唱歌倾吐心声,抒发情感,沉浸在歌曲优美的意境中,从而摆脱心理束缚。据专家测试,唱歌时,特别是唱自己喜爱的歌曲,大脑会生成和释放类似于吗啡的脑内激素,促进和激发免疫球蛋白和抗压力激素的增加,从而使人感觉愉快,增加免疫功能。

    唱歌最讲究气息的调匀和胸腔的共鸣,呼吸吐纳富于节奏感和力度,因此,唱歌能让身体体内的某些脏腑器官得到刺激,增强其功能,这种效果是其他方式所无法达到的。歌要唱好,要保持正确姿势、均匀呼吸,有时还要做手势或者边唱边翩翩起舞,几首歌唱下来,恐怕也会消耗若干卡路里的热量,从而间接起到减肥的作用。

    唱歌兼具娱乐和运动的双重乐趣与功效,实在是健身的不错选择。

    江岸区前九万方三村41号 石云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