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1298302
洗发美发用品过敏也会导致脱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26
     很多女性到了秋天脱发突然增多,每天晨起或是洗头时都会看到大把头发,担心自己得了脱发病。秋季是毛发的休整期,头发脱落会比以往多一些。熬夜、喝酒、吃辣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加重脱发。

    其实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代谢现象,但如果每天掉发超过100根就要考虑到医院检查了,看是否是疾病导致的,特别是青春期的女孩。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油脂分泌过多、激素刺激、染发剂过敏、劳累等都可导致脱发。处在青春期的女性,油脂分泌旺盛,容易引发脂溢性皮炎从而导致脱发,另外年轻女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也很旺盛,这也会导致脱发。

    还有相当一部分女性脱发是因为染发剂或是洗发护发产品过敏。这种过敏可能什么感觉也没有,但每天掉的头发越来越多。这就是过敏引起的脱发。由于过敏者并没有明显的感觉,因此往往察觉不到是过敏,不会停用染发产品,进而导致脱发越发严重。经常染发的女性如果有脱发的现象,最好到医院检查是否是化妆品过敏。 (王文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