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293
跳绳让我找回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26
     上班时,因工作较忙,忽视了锻炼身体。一次单位组织职工查体,发现血脂高出正常值2倍,还患有脂肪肝。再加上原来就有的关节炎、失眠症等,我意识到健康离我已经越来越远。

    退休后,我针对自已的身体状况,每天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因为跳绳简单易行,于是我和跳绳结上了缘。刚开始,连续跳二三分钟,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回到家,腰酸腿痛不愿动。可我不服老,每次少跳,循序渐进,一点一点的增加运动量,并且天天坚持跳,天气好时室外跳,天气不好时室内跳,风雨无阻,持之以恒。慢慢的我越跳越多,越跳越好,跳绳的花样也增加了不少。两年多来,我每天挥动绳子活动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累了,乏了,满身大汗。回家一洗一涮,休息上十几分钟,就会感到浑身轻松,一天精力充沛。

    跳绳的好处很多:它能锻炼耐力、弹跳力和运动的节奏感;它能锻炼腿部、腰部、臀部的肌肉;它能促进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功能的改善。今年六月份,社区组织老年人到医院查体,经检查,我的血脂正常了,脂肪肝消失了,体重由80公斤降为现在的67公斤;腰围由2.75尺降到2.45尺,关节炎和失眠症也不治而愈。跳绳让我又找回了“健康”。(杨建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