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1298344
天凉用浴霸当心辐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26
     天气渐凉,浴霸的销量也一路看涨。在吉林省长春市一大型家电商场,各式各样的浴霸纷纷登场。

    一品牌浴霸的促销员说:“这几天浴霸卖得特别火,快赶上整个夏天的销售量了。”“天冷了孩子洗澡容易感冒,必须买个浴霸。”正在挑浴霸的张女士说。专家提醒,虽然浴霸使用方便,可长时间用要当心辐射。

    吉林省人民医院的林医生说,浴霸能快速升温,如长时间使用,强光很容易灼伤眼睛。大多数浴霸的4个灯泡加起来大约是1200瓦,强光很容易造成光污染。耀眼的灯光会干扰人体大脑的中枢神经功能,让人头晕目眩、食欲下降。

    如果使用浴霸有不适感要马上停用。儿童不要长时间使用浴霸,光污染会影响婴幼儿的视觉功能,对婴幼儿娇嫩的皮肤也不好。家庭在使用浴霸时不要让强光直射到眼睛上。

    (宋佳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