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472
简易门诊:让老病号“搭乘直通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10.26
     原来至少需要个把钟头到医院才能买好药,家住武汉汉口的刘老爹最近到武汉同济医院门诊3楼的简易门诊,向医生出示了病历和药品包装盒后,开了3盒“孚来迪”瑞格列奈片,前后只花了约十分钟。

    刘老爹说,老伴患糖尿病,以前来看病,要起得很早排队挂号检查,长则数小时,短则个把钟头。老伴病情稳定后,只需定期开药,为了避免和看病的人挤在一起,他选择了简易门诊。

    简易门诊是为减轻门诊就医压力而设的,如同济医院内科、武汉市一医院皮肤科等,都开设了此类门诊。门诊功能基本一致,主要是解决一些需长期用药,且药方无需变动,只须定期做检查的病人。病人可凭病历上医生所开的处方和要求,直接在简易门诊开药,这样可分流一部分“老病号”。

    在武汉同济医院,挂个简易门诊的号,只需1.5元。相对于拥挤的门诊而言,这里宽松快捷得多。

    除了简易门诊,各家医院还分时段推出早间门诊、夜间门诊。夜间门诊即普通门诊延长到晚上10点,早间门诊一般提前半小时。

    (雷志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