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445
俯撑踢腿塑美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10.26
     在女性的健身活动中,对臀部的练习是永恒的话题,因为再没有什么能比浑圆上翘的臀部更能体现女性的曲线美了。在健美操课中有一个简单的动作是“俯撑踢腿”,这是专门锻炼臀部的肌肉,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而且在家里就可以训练。

    首先,俯跪在床上,双手垂直向下支撑,上身平直,腰部放松下塌;左腿膝盖离开床面,保持膝关节弯曲的姿态,先向胸部收膝靠拢,然后向后上方蹬出,到最高点时左腿完全伸直,努力绷紧臀部肌肉,然后循原路线收回左腿,再次蹬出。注意向后蹬出的时候,弯曲踝关节,想象脚后跟是着力点。此外,是向后上方“蹬腿”,而不是“抬腿”。这个动作速度不必过快,控制节奏,两秒蹬,两秒收即可。一般每条腿做3~4组,每组20次左右,双腿轮流做。

    这个动作能够锻炼臀部肌肉,修正臀部下垂的体型。如果你臀腿部脂肪较多,建议使用慢跑、快走等训练去减脂,配合俯卧撑腿,一定能让你拥有骄人的臀腿部曲线。

    (安洪波), 百拇医药